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雞肉飯誰是王道?外地人吃完被運將打臉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吃幾家囉~

▲外地人才吃那家?誰才是「嘉義雞肉飯王」?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雞肉飯聞名全台,有民眾到嘉義去玩,吃了網路上相當有名的「劉里長雞肉飯」和「郭家雞肉飯」,沒想到計程車司機卻告訴他,只有外地人才吃劉里長,實際走訪發現,當地民眾各有所好,端看個人口味而定。

晶瑩剔透的白米飯淋上香噴噴的肉燥,再搭配鮮嫩雞肉,來到嘉義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碗雞肉飯,就算1月因為禽流感導致雞隻短缺,遊客來到這裡還是非得吃上一碗,但這麼多家該選哪一家?

「很多ㄟ,口味不一樣,劉里長、郭家……」,這是外地學生的回答,另一位嘉義當地人則說,「劉里長和民主」,而一名小黃運將的回應是,「大同、民主、噴水。」

不管是外地學生還是在當地生活十幾年的司機大哥,每人列出來的名單通通都不一樣,有民眾到嘉義玩,吃了網路上有名的劉里長雞肉飯和郭家雞肉飯,沒想到運將大哥卻告訴他,當地人只吃大同雞肉飯和民主雞肉飯,讓他好疑惑

相當有名氣的劉里長雞肉飯聽到居然有當地人不買帳,笑笑的說自家雞肉飯因為在嘉義經營出口碑,外地人才會跟著來吃,沒有本地人不吃這種事情;不過,一名運將受訪時說,「你要我說實話嗎?因為我個人的喜好,我喜歡吃北興派出所、博愛路對面那間博愛雞肉飯。」

隨機抽問一名當地運將,又出現第三種答案,其實嘉義當地有不少雞肉飯店家都很有名,不管是劉里長還是郭家雞肉飯,又或者是大同、民主、和平還是噴水雞肉飯,只能說小吃本來就各有特色,就算是同一道料理口味也略有不同,所以誰才是嘉義雞肉飯的王道,答案就是消費者的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