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紫南宮羊年錢母2萬人來排! 男搶第一棄年夜飯等6天

▲紫南宮發招財錢母,場面驚人!排隊綿延8公里。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網路票選第一名「必拜」的財神廟南投紫南宮,大年初一免費發送羊年招財「錢母」,預估將送出4萬多枚錢母,現場來了超過2萬人排隊,人龍綿延8公里,從廟前廣場一路排到小路上,排第一的男信眾甚至放棄年夜飯,6天前就來排隊,拔得頭籌。廟方預估,春節6天假期應會有60萬人來借發財金。

排隊第一位的馬姓男子說,今年是第4次來排隊領錢母,很開心這次終於搶在最前面,廟方會發排隊券管秩序,且要蓋章,如果有其中一次沒有到的話,整張就會報廢掉,位子直接排到最後面去;而他領錢母不是為了求才僅是想留作紀念,雖然缺席除夕圍爐讓父母有點不開心,但已下決心未來要收齊12套。

排在後面的民眾也是帶了好幾件大衣,一連幾天睡在別人家的屋簷下,甘願露宿街頭也要排隊,就是為了搶到更前面的位子,因為前2000名的民眾除了可以拿到羊年的錢母之外,還有馬年的紀念幣,象徵「馬上發財,三羊開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羊年錢母今發4萬枚,最早6天前排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