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紅花繡球迎新春 作夥來賞風鈴趣

▲紅花繡球迎新春,作夥來賞風鈴趣。(圖/高雄養工處)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風鈴木為高雄市常見賞花行道樹,每當乍暖還寒時,位於博愛路、中正路、鳳山區光明路、鳳山行政中心、內門區旗文路、前鎮河畔、幸福川及凹仔底特專區等處風鈴木皆可見緋紅花球綻放樹梢,風姿綽約、深奪晚霞,團團花球宛如粉紅雲朵從地面浮出,為市容增添些許夢幻氛圍。

高雄養工處表示,紫葳科的風鈴木屬四季分明的落葉喬木,樹幹平滑呈灰白色,開花時短暫落葉,花冠漏斗狀或鐘形如同風鈴樣,種子帶翅常隨著風四處飄散;夏季時,風鈴木濃密的綠葉可供遮蔭,冬季時候花朵繁盛,具高度觀賞價值。

養工處表示,在高雄的風鈴木家族從12月開始由紅花風鈴木打頭陣,綻放嫣紅燦爛,隔年1、2月黃花接續滿樹金黃、耀眼亮麗迎春,待春天回暖時,洋紅風鈴木壓軸盛開粉嫩,將近半年的開花接力賽,更添市容景致。

養工處表示,現值紅花風鈴木逐漸盛開,嬌豔花球在枝條上隨風搖曳如風鈴般美麗,花落飄零時有如粉色落櫻拼湊成雅緻花毯,無需出國或遠赴風景區就能趣賞風鈴木,邀請民眾走出戶外,展開在市區內便垂手可得的花樣微旅行。

▼紅花繡球迎新春,作夥來賞風鈴趣。(圖/高雄養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