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誰的「聖筊」多 嘉義東石港口宮拚60萬轎車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吳瑞興/台南、嘉義報導

大年初一,嘉義東石港口宮舉辦擲筊送轎車跟純金媽祖的活動,一大早就出現排隊人龍,不少信徒上門試手氣。而在台南學甲的慈濟宮,也在早上發保生金,廟方準備了一萬五千份的保生金,把百元鈔票折成八卦符的造型,要讓領取的信徒,可以保平安。

長長排隊人龍從嘉義東石港口宮廟前廣場一路排隊排到外頭,他們都是要參加擲筊比賽的信徒,看能投擲出最多的「聖筊」,就能將大獎車子帶回家。除了兩台價值超過60萬的轎車之外,初一到初五,廟方也準備純金媽祖,看當天誰的手氣旺,就可以把純金媽祖就是他的。

而在台南學甲的慈濟宮,一早就擠進好上千名信徒排隊,有人甚至除夕下午就來佔位置,就是要拿廟方準備的「保生金」。廟方把150萬的百元鈔換成一萬五千份的百元鈔,在請人把百元發財金折成八卦型狀,加上平安符免費發送,要讓領取的民眾在新的一年都能保平安賺大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