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搬躺椅、睡袋「卡位」 家長跨夜排隊等補習班劃位

▲▼永和區福和路一處補習班門前凌晨就出現大批排隊人潮等著劃位。(圖/記者趙永博攝)

▲永和區補習班門前凌晨出現排隊人潮等著劃位。(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北永和一間30年的補習班30日晚間10點多,突然出現排隊人潮,民眾搬椅子、躺椅、睡袋,直接坐在騎樓,一問之下才發現,該補習班1日將開放國三課程的登記劃位,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能有一個好位置,甘願夜排。班主任王忠和表示,雖然方法很傳統,但也是最公平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忠和表示,補習班在永和地區已經開業30年,有些家長覺得補習成效好,會互相討論,甚至一起相約來排隊,上上禮拜國一升國二的課程劃位,也已經排過一次,今天是國二升國三的課程,差不多會在下午12點半左右開始開放劃位,而最早來排隊的家長,大約是30日晚間10點多就來了。

▲▼ 補習班排隊拿號碼牌。(圖/記者崔至雲攝)

▲10點左右補習班發送號碼牌,下午12點半可以憑號碼牌進行劃位。(圖/記者崔至雲攝)

王忠和也說,這種方法雖然傳統,但是其實是最公平的,每一年都是如此,補習班的老師也是整晚沒有睡覺,跟著學生及家長一起排隊,雖然說報名的學生一定會有上課的位置,但是重點就是在於位置不夠漂亮,很多家長怕學生來補習只是睡覺聊天,因此還是會希望可以幫學生劃到比較漂亮的位置。

▲▼永和區福和路一處補習班門前凌晨就出現大批排隊人潮等著劃位。(圖/記者趙永博攝)

▲凌晨4點人潮湧現,家長們希望能夠位小孩搶到好的上課位置。(圖/記者趙永博攝)

凌晨5點就來排隊劃位的學生表示,這次報名的科目是國文、英文、數學,雖然明年7月才升國三,但希望可以考到好學校所以一定要來報名,自己的學校有24位學長姐考上北一女、建中,60位上前三志願,所以希望跟學長姐看齊,她認為,補習班的老師教學相當認真,不清楚的地方老師也會在個別指導,未來希望也可以上北一女。

另外,報名全科的學生也提到,之前在還沒有補習的時候班排是前10名,但是自從補習後,成績就來到了班上前5名,雖然報名是全科,但卻因為老師教得很好、很溫柔,感覺自己過得很充實,不會想要趴下來睡覺,更有老師會在課堂上補充課外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