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阿嬤的春聯暗示?網友笑倒:這是長輩的智慧

▲阿嬤興高采烈地將春聯貼上,直接戳中網友心中的「萌點」。(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年新氣象,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張貼春聯,但這位阿嬤未免也太可愛!網友「ricefoeman」18日在PTT分享家裡的過年趣事,指家中阿嬤為了年節特地跑到菜市場去買了一幅春聯,還叫來父親和叔叔2人將春聯掛好。直到一家人吃晚飯時才發現,這幅春聯根本是「婚用」,笑倒所有網友。

ricefoeman說:「今天阿嬤興高采烈到菜市場買了一副春聯要回家貼,一回到家就馬上請我爸跟叔叔貼到大門口,早上到兩小時前,中間大概有八小時,圍爐的時候叔叔突然說:『春聯字好像怪怪捏~』」大家抬頭一看,才立刻恍然大悟。

因為阿嬤買的春聯上頭寫著「美滿姻緣天作合」,明顯是婚用對聯。父親這時才解釋:「阿嬤看不懂字,啊攤販也看不懂,啊我跟妳叔叔也沒想太多就貼啦!」讓網友笑推「阿嬤是在叫你快點生一個XD」、「原PO還不懂嗎?阿嬤想抱孫了啦」大讚這根本是「長輩的智慧」,但也有人擔心原PO以後「每每進家門前都會有莫名的壓力XDDD」直呼這個阿嬤實在太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