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眾鼓譟往前衝 彰化南瑤宮「烏龍頭香」NG重跑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大年初一少不了的就是搶頭香,今年彰化南瑤宮搶了兩次頭香,第一次因為民眾鼓譟,時間還沒到大家就衝進去,廟方人員認定第一次不算,又回頭關門重新再搶一次。搶到第一次頭香的先生就說,沒想到會遇到搶頭香NG,而今年南瑤宮真正的頭香得主,同樣由去年的陳先生連莊,他也說很開心能連兩年都搶到頭香。

廟方人員:「還沒還沒,不算不算。」搶頭香的信眾衝破廟門,希望能搶得先機,沒想到廟方人員卻說:「現在還沒子時,還沒啦。」原來時間還沒到,大夥兒太心急就衝進來,結果這次不算,廟方人員趕緊重新整理,請大家再次退回起跑點「NG重來」。

還沒等到廟門完全打開,大家三步併兩步,從中間門縫衝向香爐,卯起來往前衝,第一群人順利過關,但後面好幾個人接連跌倒,大家摔倒卡在門邊,差點就有人被踩在地上,廟方人員趕快把人扶起,還有先生被擠到連鞋都掉了。但他真的好無奈,因為他可是搶到烏龍版的頭香哥,他說:「我來三年了,這是第四年,第一次這樣(NG重來),踩到身體,身體踩過去,後來他們把我拉過去。」

腳受傷還不打緊,連資格都被取消,只好明年再來。搶頭香盛況激烈,今年再次由33歲的中科工程師陳先生連莊,獲得8888元紅包。陳先生表示:「本來想說應該沒機會,沒想到第二次,就有機會搶到頭香很開心。」

但三香得主難分難捨,一度要以擲筊決定,經過多角度的照片分析,比對動作再三確認後才頒發。三香得主笑著說:「有緊張一下,不過我相信,媽祖會公平的。」民眾笑呵呵,直說媽祖有保佑,不過沒搶到頭香沒關係,今年廟方特別發送金元寶造型的肥皂,祈求新的一年招財進寶好運亨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