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變國安問題?郝龍斌:很多未婚男女都活得不錯

▲柯P認為,未婚男女未來會造成社會福利的負擔。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說「30歲以上的女性有30%未婚,是國家危機」,引發外界批評歧視女性,他後來也解釋,不管男女通通都是國安問題。對此,前台北市長郝龍斌17日在臉書PO文表示,「有沒有結婚和國家安定有什麼關係?很多男女沒有結婚都活的蠻不錯的。」

柯P昨天也解釋,會有此說法是因以前在醫院工作時,常遇到年紀老了,卻找不到人來簽手術同意書,當社會有太多人不結婚時,社會福利就變政府承擔,就目前政府結構來看,並沒有準備好將來要承擔龐大未婚男女的社會福利問題,更是國家必須面對問題。

▲郝龍斌臉書評「未婚男女變國安問題」一事。(圖/翻攝自郝龍斌臉書

對此,郝龍斌表示,不太了解這個論述的理由,「我只覺得有沒有結婚和國家安定有什麼關係?很多男女沒有結婚都活的滿不錯的。」重點是不管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大家是不是能在台北市活得開心、自在,實現自我。

郝龍斌還說,當然如果民眾選擇結婚的話,政府能做的事就是減輕其生育、養育、教育等負擔,讓他們勇敢生小孩,「成家立室是我們傳統的概念,也是很多父母對子女的期待;不過,像我自己有三個小孩,我真的認為,要活得快樂,才是最重要。」

▼郝龍斌認為,重點是民眾在台北市能不能活得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