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只有蔡英文  郭正典:欺負窮人

▲郭正典(右)日前領表角逐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圖/取自郭正典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最後只有黨主席蔡英文完成登記;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因湊不足登記費用,只好放棄,他批評「誰能隨便從口袋拿出500萬,這是欺負窮人,好像只有有錢人可以玩政治。」

郭正典批評民進黨的登記費用很有問題,不像公職候選人獲得一定票數就可領回,而且法律又禁止公開募款,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市長只要200萬元,但自己繳500萬元卻只能跟蔡英文做政見辯論。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回應,費用是沿用2012年的規定,郭正典的意見會給相關部門做參考。

郭正典說,蔡英文輸過兩次大型選舉,不認為她是適合人選,「民進黨不能用技術性手法讓人沒辦法挑戰蔡英文」;現在沒人有膽挑戰蔡英文,大家一肚子火,所以推派她出來選,「民進黨同額競選不就跟老蔣一樣」。

▼郭正典沒有如期湊足登記費。(圖/取自郭正典臉書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到16日下午5時截止,民進黨籍郭正典挑戰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公開集資總統初選登記費500萬元。雖然有領取表格,但直到下午3點半前,一共只湊到匯款56萬餘元、口頭承諾85萬元,金額不足只好放棄。

郭正典16日在臉書自稱「郭吉軻德」募登記費,內文提到,若在16日下午3點半以前,無法達到500萬元的目標,致無法去民進黨掛號參選時,「這筆錢將轉為台灣復國基金,或成為幫助弱勢民眾的公益基金。」如果需要他退回款項的捐款人,別忘了事先註明姓名、帳號等資料。

▼郭正典在臉書募款。(圖/取自郭正典臉書

▼郭正典為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