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裡有鐵鋁鎘苯砷! 越南37個地區成「癌症村」 

▲越南首都河內附近的統一村(Thong Nhat),是個「癌症村」之一。(圖/翻拍自網站tuoitre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環境部的一項研究顯示,過去20年內,在當地的37個村子中,共有1136人因癌症死亡,而住在這些村莊附近的居民,也有380人因癌症去世;對此,越南環境與自然資源部官員胡明壽(Ho Minh Tho)表示,水源污染是造成越南中部及北部37個村莊成為「癌症村」的主要原因。

據網站「tuoitrenews」引述越南《青年報》報導,胡明壽表示,他們在37個癌症村裡提取了814個水樣,並逐一進行檢測;結果顯示,無論是地表上的水,還是地下水,均含有大量細菌、化學物質與污染物,包括鐵、鋁、鎘、苯、砷等。

要解決癌症村的問題,關鍵還是在於供應乾淨的水源;然而,這對於大多數的村子而言,目前還難以實現。胡明壽表示,他們正打算進行更深入的研究,並優先為受污染最嚴重的10個村子供應乾淨的水源。

癌症村的現象在大陸改革開放後也曾出現,據陸媒報導,由於上游企業未經處理就排出污水,導致環境、土壤受到污染,而居民飲用了這些不乾淨的水後,體內機制嚴重受損。大陸政府環保部曾在2013年2月公布官方文件,坦承有「癌症村」的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