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學校2.5億竟籌不出現金 新民小學董座改275萬交保

▲台北市私立新民國小爆發董事會涉嫌掏空案。(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私立新民小學驚爆前後任董事長涉嫌掏空校產2億5千多萬元,檢察官16日訊問現任董事長蔡仁勝、前任董事長譚壁輝和會計浦理珩後,諭令3人分別以新台幣275萬、20萬、25萬元交保。

經檢調蒐證,新民小學董事會從民國95年起,涉嫌向學生收取多元學習費、綜合活動費,總金額高達2.5億元,但校方收取費用後,並未依規定予以登載入帳,款項去向不明,懷疑是前後任董事長譚壁輝、蔡仁勝利用擔任董事長職務機會,指示浦姓會計陸續提出給他們私人花用。

北檢16日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該小學等4處地點,在校內董事長辦公室保險箱內搜出5千萬元現金,並約談蔡仁勝等10餘人到案;訊問蔡仁勝、譚壁輝和浦理珩後,原本諭令3人分別以新台幣300萬、20萬元、50萬元交保,但蔡仁勝和蒲理珩籌不出這麼多現金,最後改以275萬、25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