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完女友喪禮請朋友唱歌 竟遭持刀「刺穿心肝」慘死

▲男子剛送完女友最後一程就和朋友歡唱,沒想到幾個小時後也步上黃泉路。(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戴姓男子為了感謝朋友幫忙籌辦女友的喪禮,告別式後請大家到KTV唱歌,沒想到因為續攤問題和一名周姓國中同學發生口角,竟被對方持刀朝胸部猛刺,造成心臟、肝臟被刺穿身亡。新北地院審理後,依殺人罪判刑周男16年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戴男的女友在2014年病逝,8月7日他在好友的協助下處理完後事,當天晚上便請大家到三重區一家KTV歡唱,晚上10點多準備搭車「續攤」時,卻和周男因為細故發生口角,他提起對方欠錢不還的事情,結果讓衝突越演越烈,雙方甚至大打出手,最後不歡而散。

事後戴男氣不過,隔天凌晨又到周男家理論,看到對方現身,二話不說就拿安全帽揮舞攻擊,但周男也預藏一把尖刀,在扭打過程中持刀朝戴男的胸腹部猛刺,直到他血流如注才停手,自己也癱軟跌坐在地上,然後才拿出手機打電話叫救護車,但戴男因為心臟、肝臟被刺穿,急救1個多小時後還是宣告不治。

事後周男辯稱,因為擔心戴男會撂人助陣,才帶刀防身,並沒有致人於死的意圖;但法院根據監視器畫面發現,周男在扭打過程中,身上的刀子掉落地面,他沒有考慮危害較小的遏止方式,反而撿起尖刀朝戴男身體要害猛刺,認定他有剝奪他人生命的殺人故意,因此判刑16年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