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滅火器破3道門!羅瑩雪:受刑人絕望、不成功就自裁

政治中心 /台北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11日發生挾持事件,6名受刑人最後自裁身亡,法務部長羅瑩雪12日上午表示,法務部希望他們能放下槍械投降,平和收場,雖然過程中他們一度保持理性,沒有傷害典獄長和戒護科科長。對於受刑人最後舉槍自盡,羅瑩雪認為, 應該是受刑人自己的情緒,對人生絕望,在行動前有決心,不成功就自裁。

羅瑩雪12日是在接受廣播訪問時,作上述表示。她指出,事發後,她在第一時間內就獲報,且一直與署長王卓鈞聯繫,王卓鈞與相關人員一直開會處理。羅瑩雪也解釋,所謂的槍彈在獄所內是採槍彈分離,並分為內、外監保管,受刑人不是拿到鑰匙,而是用紅色滅火器,兩人挾持人質、四人破壞三道門。

羅瑩雪表示,受刑人是約定好要做這件事,他們都是在縫紉工廠的受刑人,在工廠內可能是拿損壞的剪刀,再利用昨天下午假裝看病,趁機想搶鑰匙,以為拿到鑰匙可以出去,但其實沒有辦法可以,之後然後才到戒護科挾持替代役男。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