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高雄挾持案6嫌自戕 李茂生:悲情鬼島人權只是幻覺

▲李茂生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11日發生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6名嫌犯12日清晨全數舉槍自盡。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PO文表示,社會一開始不伸出援手,最後也只要求法與秩序,「什麼人權,什麼復歸,其實都僅是幻覺而已,特別在這個悲情的鬼島。

李茂生12日清晨6點左右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和典獄長陳世志是舊識,一開始就覺得陳想救這幾名受刑人,因為這些人只是想在無望中讓自己的最後「重新找回人生」以及「瞬間的自由」

文中提到,「為何這個社會在最初的時候不伸出援手,而且在最後的時期也僅是要求法與秩序?」李茂生感嘆的說,「什麼人權,什麼復歸,其實都僅是幻覺而已,特別在這個悲情的鬼島。」

▼6名受刑人開槍自盡,高雄挾持案宣告落幕。(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