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邱毅控九把刀誹謗 高院判無罪定讞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邱毅不滿網路作家九把刀(柯景騰)在臉書,指他是政治垃圾、冷血、王八蛋等話語,憤而向台北地院提出公然侮辱和加重誹謗罪自訴,地院法官以九把刀為文並無誹謗之意判其無罪,邱毅上訴至高院,高院法官3日駁回上訴維持九把刀無罪原判決全案定讞。

邱毅控九把刀誹謗高院宣判,法官駁回上訴維持九把刀無罪原判。(圖/資料照)

邱毅和九把刀紛爭起緣於北捷隨機殺人案發生後,邱毅將血案歸責於是縱容太陽花學運的結果,網路作家九把刀在臉書怒嗆邱毅「冷血」、「政治垃圾」、「王八蛋」等語,為此邱向法院提告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罪並求償500萬元,全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後,103年10月9日法官以九把刀為文未有誹謗之意判其無罪,邱毅不滿判決結果上訴高院。

對一審判決果出爐後,邱毅在臉書上砲轟「這是我遇過最荒唐的司法判決!」法官的理由是九把刀罵「王八蛋、垃圾」是針對他的言論,並非對他個人的謾罵,所以判決九把刀無罪,如果這個理由能成立,以後對別人言論不同意,都可罵「垃圾、王八蛋」,依此邏輯,那他對法官判決理由不滿意,也可循判決罵法官王八蛋、垃圾。

九把刀則表示,法庭是他超級不熟悉的戰場,但人生難得被告,應用正面態度去面對醜陋官司,與其速戰速決,不如在法庭上談對學運、對社會運動、對邱毅惡意抹黑連結的看法,毫不迴避地面對每一項亂七八糟的控訴,並在臉書樂PO「邱毅亂告我輸到一敗塗地啦!法院認證啦!正義是不會死的!阿麗不會跟邱毅在一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