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九把刀是缺乏理念「投機台獨」 邱毅籲陸抵制斷金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再槓作家九把刀!前立委邱毅17日投稿北京《環球時報》,痛批九把刀是「缺乏理念的『投機台獨』」。邱毅還說,像這一類的人,如果大陸的廣電總局能切斷他們的撈金管道,或大陸人民抵制他們牟利金流,他們一旦面對經濟利益必須決擇取捨,將不惜丟棄「台獨」,回歸兩岸和平發展的正途

邱毅在這篇文章名為《九把刀新作在大陸火將是恥辱》一開頭便指出,大陸出版社將九把刀的著作全下架,九把刀知道後表現出不在乎的模樣,實際卻高度恐慌,甚至臨時取消到大陸的電影宣傳活動。

邱毅引述一項民調表示,如果有人在台灣宣揚「台獨」,到大陸為利益考慮而避談,這種不一致的行為,竟然只有3成多的受訪者認為「應該譴責」,高達5成的民眾則認為「可以諒解」。「台灣人民向來剛正耿直,為何會接受『投機台獨』的卑劣行徑呢?」

▲▼之前九把刀在網上罵邱毅是「政治垃圾」,邱毅怒提告,但一審判決出爐,九把刀無罪。(圖/東森新聞)

邱毅說,九把刀並非「理念台獨」,而是缺乏理念的「投機台獨」,他之所以支援「台獨」,是因為他的網路讀者多是年輕學生,這些人在李登輝、陳水扁篡改教科書的「文化台獨」環境中成長;但台灣市場小,他必須進軍大陸,於是他一邊將著作推向大陸,一邊在微博招攬粉絲,「在利益驅動下,微博文字一反在台灣的囂張跋扈,絕口不談『台獨』、『反中』。」

邱毅表示,九把刀的兩面手法初期運作得很成功,荷包賺滿滿,一些「投機台獨」人士也仿效他的模式遊走兩岸,但「九把刀的真面目現在再也隱藏不住,許多人將他在臉書中支持『台獨』的言論轉貼到大陸網站,他的『台獨』本質便被起底」。

根據觀察,邱毅認為,雖然現在台灣「台獨」氣焰快速升高,但「理念台獨」並不多,大部分是像九把刀這樣的「投機台獨」,他們在意的是能否在兩岸都獲利。「若廣電總局能切斷其在大陸的撈金管道,或大陸人民抵制其牟利金流,將重創『投機台獨』。這些人本是毫無理念的投機之徒,一旦面對經濟利益必須抉擇取捨,將不惜丟棄『台獨』,回歸兩岸和平發展之正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