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換人工草皮要花14億? 郝龍斌:當時選天然草皮

▲世大運草皮問題爭議不斷,郝龍斌記得自己在任時選擇的是「天然草皮」。(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世大運爭議持續延燒,前體育局長楊宗和在任時,政策方向朝向足球場草皮全用人工草皮,預計花費高達14億元,挨轟浪費。對此,前台北長郝龍斌表示,記得自己任內最後一次籌委會中,所選擇的是天然草皮,並列出3點來佐證自己的說法。

世大運的草皮問題引發許多爭議,有媒體報導,北市府想將場館都改成人工草皮,花費高達14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他之前就要求體育局分別說明人工、天然草皮的優劣,只要體育局「想清楚」。

▲郝龍斌回應世大運足球場地草皮問題。(圖/翻攝自郝龍斌臉書

對此,郝龍斌指出,他當時在任時,所選擇的是天然草皮,考量很簡單,只有3點,其一是符合世界目前主流和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規範;且永續又省錢,目前計劃是利用現有使用天然草的田徑場,若改採人工草皮,就需重搭相關設施,所需的預算會提高;另外,國內對人工草皮的維護經驗不足,貿然使用會增加風險

郝龍斌認為,世大運是台灣有史以來承辦最高規模的國際運動賽事,知道各方都有很多想法和規劃,不論是人工或天然草皮,都是可以討論,「重點是少一些私心和政治考量,一起齊心辦好這個國際賽事,讓台灣在國際上再次露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