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指合併選舉有「總統重複期」 王金平:的確尷尬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2016總統、立委選舉是否合併,引發國民黨內部激烈討論,中選會為此舉辦網路民調、公聽會,希望爭取社會各界意見。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如果合併選舉,將產生新舊任總統4個月重複期,「是史上罕見」。立法院長王金平2日受訪表示,重複期的確尷尬,強調並非贊成特定意見,一切尊重中選會做慎重的決定。

2012年國民黨主張合併選舉,這次歷經九合一慘敗,部分國民黨立委認為選舉各自獨立,避免影響選情。王金平2日出席新會期報到表示,分開、合併各有優劣點,尊重中選會經過慎重考量後的決定。媒體詢問大環境是否不利國民黨,王金平低調回應,每個黨、每個委員都有自己的想法,南部、北部委員想法也不太一致。

傳副總統吳敦義「沒有班底」退出2016總統大選,王金平表示,「我沒有辦法回答」,媒體點到的人選他都不清楚背後狀況。媒體追問「朱王配」可能性,王金平回應,「這是有人放話的吧」。

▼2016朱王配?朱立倫:把市政做好做滿。(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