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棄子43年 80歲翁病逝…兒「從沒見過爸爸」認不得

▲離家棄子43年,老翁病逝兒子認不得。(圖/記者徐文彬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80歲的江姓老翁日前因身體不適,自行到台中醫院掛急診,住院18天後因病去逝,因院方無法確認身分,警方透過指紋比對,通知死者在台中當廚師的小兒子前往認屍。小兒子表示,父親43年前就丟下妻子和2女3子離開琉球家鄉,根本認不得長相,更無法確定眼前的老翁是否是自己失聯許久的父親。

江姓老翁日前自行就醫,住院18天後因肺炎併發呼吸衰竭病逝。由於他無意識身上也沒帶相關身分證件,院方無法辨別其身分向警方求助,警方隨即進行指紋比對,並透過戶役政系統追查,發現他30多年前就被宣告死亡。

警方通知老翁住在台中、現年43歲的廚師小兒子說明、認屍,沒想到江男表示,爸爸43年前拋妻棄子,在他才6個月大時就從家鄉琉球離家出走,從此失聯,家人通報失蹤但一直都沒有找到人,因此7年後就申請宣告爸爸死亡

江男指出,其實之前就有到醫院探視過爸爸幾次,只是唯一知道爸爸長相的媽媽早已過世,而父親離家時大姊也只有8歲,兄弟姊妹完全對父親長相沒有印象,根本沒辦法確定,眼前病重過世的老翁是不是失聯已久的爸爸。檢警為求謹慎,準備進一步鑑定DNA,確認死者身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