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同性父母小孩權利 阿拉巴馬州同志婚姻合法

▲阿拉巴馬州成為美國第37個同志合法州,圖為舊金山同志遊行(圖/翻攝自http://www.sfgat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聯邦法官今天裁定阿拉巴馬州的同性婚姻禁令違憲,確認這個保守的南方州成為美國第37個同性婚姻合法州。

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葛拉納德(Callie Granade)裁定,這項禁令不僅沒有辦法增進阿拉巴馬州捍衛孩童與生父母關係的目標,且會傷害同性父母養育的小孩。

她表示:「阿拉巴馬州由同性父母養育的小孩,和受異性父母養育的小孩一樣,都必須受到保護和承認。」

葛拉納德並沒有為她的裁定設下延緩執行,意謂著到了婚姻登記處的上班時間,同性伴侶就有資格申請結婚證書。

阿拉巴馬州也成為最新一個同性婚姻禁令遭撤銷的保守南方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