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佛格森市槍擊案 檢察官不建議起訴白人警官

一旦司法部作出裁決,即意味着針對威爾森的調查將告一段落。(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邦調查局(FBI)宣布經調查沒找到能支持起訴的證據後,司法部官員周三表示,檢察官不建議對在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槍殺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警官威爾森(Darren Wilson)提出「違反公民權利」(civil rights charges)的控告。

是否對威爾森(Darren Wilson)警官的案件結案,最終決定權在司法部長霍德(Eric H. Holder Jr.)和他的民權主管古普塔(Vanita Gupta)手裡。但通常來說他們不會駁回辦案檢察官的意見,本案檢察官目前仍在準備一份法律備忘錄,以解釋他們建議的依據。

一旦司法部作出上述裁決,即意味着針對威爾森槍殺18歲的布朗一案進行充滿政治意味的調查,將告一段落。密蘇里當局對布朗之死的調查已於去年11月結束,同樣也不建議提出民權起訴。

但是關於佛格森警察局歧視性的交通攔查和濫用武力的指控,司法部仍在進行一項更大範圍的民權調查。該調查可能促使警察局作出重大改變。在這座多數人口為黑人的城市裡,員警卻多為白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