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節隔天6人殉職 網友慟:最小才21歲,年輕鳳凰

我們想讓你知道…英雄R.I.P.

▲這場大火造成6位消防隊員不幸葬生火窟。(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中興北路的「亞洲保齡球館」20日凌晨2時發生大火,鐵皮鋼架突燒塌,造成6位年僅20多歲的消防隊員殉職。網友難過地說,「119消防節的隔天,R.I.P.年輕的鳳凰…最大27歲、最小21歲,人生才開始呀!」

消防局表示,罹難的消防隊員包括永安消防分隊陳鳳翔(26歲)、陳彥茗(22歲)、蔡長融(21歲)、觀音分隊張桂彰(22歲)、新屋分隊曾重仁(27歲)以及草漯分隊謝君杰(25歲)。

桃園市長鄭文燦清晨5時20分在臉書發文,「我在新屋保齡球館火場現場,99位消防及義消人員,在火場撤離時發生爆燃,6位消防弟兄撤離不及罹難。剛才抬出最後一位。」

網友紛紛留言要鄭文燦重視消防隊員權益,「 市長!求求你去看看新屋消防隊員的衣服,裝備,車輛!你知道他們的裝備都多破舊嗎?你知道他們的消防車輛有的甚至都跟隊員的年紀一樣大!你知道他們都長期睡在冬冷夏熱的加蓋鐵皮屋嗎?你知道桃園有多少單位消防弟兄都是穿著破舊的裝備在每天出生入死的嗎?消防總是有接不完的責任接不完的義務,接不完的亂接勤務,就是沒有接到完善裝備來保障他們的生命!他們的安全!」

●6位殉職消防人員分別為:
永安消防分隊陳鳳翔(26歲)
永安消防分隊陳彥茗(22歲)
永安消防分隊蔡長融(21歲)
觀音消防分隊張桂彰(22歲)
新屋消防分隊曾重仁(27歲)
草漯消防分隊謝君杰(25歲)

▼拉水線灌救的消防隊員。(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