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縣禽流感來勢凶猛 2天死7千隻土雞

▲規模最大禽流感襲台,五縣市全淪陷。(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芳苑鄉一處飼養2萬9300隻紅羽土雞的禽場,18日死亡3560隻,19上午又發現死亡3500隻,死亡率已超過連續兩天死亡數占總數0.4%的平飼標準,防疫所持續對疑似染禽流感的禽場消毒。彰縣動物防疫所祕書謝一美說,芳苑鄉防疫所18日已採樣送驗,預計20日下午有結果。

謝一美表示說,芳苑鄉另一處飼養7390隻肉鵝的禽場,19日再度發現死亡824隻,防疫所也已採樣送驗,預計下午會有結果。

謝一美說,截至18日晚間,彰化縣內依序已撲殺大城鄉1處肉鵝場、芳苑鄉1處蛋鴨場、竹塘鄉1處肉鵝場、伸港鄉1處家庭式土雞場、大城鄉1處肉鵝場、芳苑鄉1處肉鵝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