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撿17萬送警拒紅包 陽明國中女學生:助人不一定要回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妹妹一看就知道是好學生~

▲陽明國中蘇姓女學生拾金不昧,失主包紅包她也婉拒。

東森新聞記者湯暉恆/高雄報導

高雄市陽明國中女學生蘇鈺婷日前坐爸爸機車回家時,看到路邊有一疊厚厚的東西,停車查看竟然是17萬現鈔及一支手機,父女倆連忙把現鈔送交警方,而趕來的失主包了紅包要答謝這對父女,2人婉拒,警方則把女學生拾金不昧的事通報校方公開表揚。

派出所的監視畫面中看到蘇姓女國中生和父親走進來,父親的手上還提著一包東西,警方數了一下,裏面是17萬現金。「因為我很習慣會四處看,就看到地板上有一個藍藍和粉紅色的東西,我說爸爸你往右看,他還沒看到,我說你往右下角,他說怎麼有那麼多錢在那裏,我說不知道。」

蘇姓女學生是搭著父親的機車回家時,經過本館路的涵洞看到路邊有一疊「厚厚的東西」,她提醒父親停車查看才發現是17萬現鈔,女學生和父親連忙報警。由於現金旁還有一支手機,很快就連絡上失主。

失主表示,這是他布置會場完領取的貨款,可能騎車時不小心掉落,他還包了個1萬元紅包要送給這對父女,卻遭到婉拒。蘇姓女學生表示,「幫助人家不一定要回報(記者:是爸爸從小教的嗎?),也算是,以前就覺得對就對、錯就錯,不會特意說要回報之類的。」

所謂言教不如身教,女學生的父親誠實報警,同時婉謝失主的紅包,拾金不昧的行為給了子女最好示範。相較於發生在3年前、成大一名女研究生撿到學妹的3萬元,卻硬要對方三成酬金的行徑,讓失主誠心感謝說,「真是碰上好心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