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打臉? 金正恩撤換多名高官:有啤酒肚的人打不好仗

▲北韓總統金正恩要求軍官不可有啤酒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執政後,部隊人事大換血,許多高級指揮官不到6個月就更換一次,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因金正恩要求「長著啤酒肚的人打不好仗」,要陸海空三軍指揮官參與體能比賽,年紀較長或體能較差的軍官就會立刻被換掉。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從去年開始,北韓高層因各個身材「壯碩」,被要求必須參與各項游泳、射擊等比賽,若不能達到要求就會遭到降級或撤換的懲處,原因是金正恩強調「長著啤酒肚的人打不好仗」,要求指揮官以身作則。

報導中一位熟悉北韓部隊動向的南韓人士表示,金正恩為此將80% 部隊軍團長級別將領換成了相對較為年輕的50多歲幹部,而只要在競賽中未達標的指揮官也立刻遭到更換或降級。但金正恩本人的身材「壯碩」,對照起這項要求似乎顯得相當諷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