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國家歌劇院啟用要再等? 林佳龍:估計2016年初

▲林佳龍指出,歌劇院可能要等到2016年初才能正式啟用。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去年11月風光啟用,不過才開放不到兩個月就封館整修,引發外界質疑是「為開放而開放」。台中市長林佳龍13日上午召開「台中國家歌劇院工程現狀與後續處理方案會議」,指出歌劇院的工程尚未完工就試營運,導致工程延宕半年,目前預計2016年初能正式啟用。

▲歌劇院去年11月才試營運,不到兩個月就宣布整修。

林佳龍指出,歌劇院的工程會延宕的原因為,前市府在去年尚未完工時,就開放使用,進而影響到驗收時間,且現在又發現有多項工程項目需要拆掉重做,衍生與承包廠商的糾紛問題,因此可能會再延後半年,不過經檢討後,現在已經加快作業速度,預計明年初可以啟用。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新市府團隊進入歌劇院檢視時,發現內部已有小劇院7項、大劇院141項、戶外景觀區31項等損壞,而廠商為了要釐清責任歸屬,已提出協調仲裁。

▼歌劇院去年11月試營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