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歌劇院未完工先啟用 立委轟:根本是工地!

▲台中國家歌劇院去年底風光啟用。(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放不到兩個月,即在今年元旦宣布封館整修;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8日下午會同文化部代理部長洪孟啟、台中市府官員前往考察,竟發現目前大劇場僅完成9成、中劇場更只完成6成,尚未全面驗收,讓委員會召委許智傑直批,根本是工地,「為開放而開放,淪為大笑話。」

台中國家歌劇院在去年11月23日風光啟用,不過,這個號稱挑戰高難度建築技法的歌劇院才開放不到兩個月就掛上封館整修告示,暫停所有表演及導覽行程。對此,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解釋,大劇場啟用時,實質上只完工9成,舞台燈光、音響尚未完成,中劇院甚至只完工6成,去年表演團體進駐時還必須自己喬燈光、帶鏡子;建設局長黃玉霖也直指,提早開放也導致工期延宕,造成損害,新政府必須花錢修補,最快須到今年11月才能正式驗收、啟用。

文化部代理部長洪孟啟則說,當初台中市要提前開放,確實覺得「很忐忑、七上八下」,希望現在回歸「基本面」,採分批驗收方式,在3至9月間和市府共同展開驗收。

許智傑在考察過後直批「太誇張」,台中歌劇院原定2015年10月才要試營運,但去年為了替特定候選人宣揚政績,大選前一周即開放明華園首演,但實際上,現場就只是個工地,今年元旦才又要閉館,繼續完成二期主體工程、三期設備工程,「這是國家級文化場館,不是路邊野台」

▼歌劇院開放不到兩個月,即貼出閉館檢修告示。(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歌劇院內部尚未經過驗收,中劇院甚至只完工6成。(圖/翻攝自許智傑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