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要大家別叫他祭止兀 鄉民:好啦!內湖石內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PTT鄉民經常以「祭止兀」來稱呼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主要是將他的名姓名「去頭」而來,不過這個綽號竟然連他本人也知道!蔡12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時,就自我調侃表示,別再叫他祭止兀啦!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圖/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ivod系統,約11:29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逐條審查《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據了解,主席吳育昇在宣讀共識條文第59條時,因發生口誤,讓蔡正元當場跳出來指正。一開始,吳先是回應,「謝謝蔡委員隨時指證」,結果蔡又接著表示,他要負責校對工作;這時吳便開玩笑表示,「所以你叫正元嘛,矯正一下」;沒想到蔡突然自嘲,「不要叫我祭止兀就好!」逗得吳哈哈大笑。

蔡正元不想被叫祭止兀的言論,經媒體披露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鄉民表示,好啦!叫內湖石內卜就好;也有人表示,還有內湖石內卜和自己人;另有鄉民認為,現在該正名了,情人節時不能讓他魚目混珠;更有人提醒,千萬不要宣傳蔡正元說「不要叫我祭止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