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毛治國臉書回應陳菊 還po上微笑握手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嗚~ 臉書真好用

▲行政院會前,毛治國與陳菊握手。(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等直轄市長8日上午列席行政院會,雖然會中並無發言,但陳菊事後在個人臉書頁面上表示,有向行政院長毛治國表達4點意見,毛治國則是在晚間透過行政院的臉書頁面po上2人的微笑握手照,並回應陳菊的話,還標籤陳菊的粉絲頁面

陳菊今日列席行政院會,會中並無發言,但在結束後將高雄市政府書面意見交給會議主席毛治國,隨後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其中的4個重點,包括中央、地方的分權,不應是分立與對抗,而是分工與協調;從高雄石化氣爆等等的經驗,得知台灣的兩大治理挑戰,分別是法規制度漏洞與地方政府受到不合理的限制;.中央與地方的分工,應是中央訂定統一規範,資源下放地方,給予地方充份的授權;開誠布公,廣泛進行對話,包括中央與地方對話、政府與人民對話,以對話營造共識,以共識創造互信,開啟台灣的「互信政治」。

▲毛治國po握手照臉書回應陳菊。(圖/翻攝自臉書)

毛治國晚間則也透過行政院的臉書回應,表示很感佩陳菊的看法,「我認為,政府是為了服務人民而存在!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都是政府,要有妥善的分工,才能夠提供人民最好的服務。」並強調互信是他從事公職多年以來的基本原則,未來行政院與地方政府、民意機關之間,都會秉持謙卑溝通、建立互信的工作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