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丟掉大陸? 景明樓事件:美軍集體輪姦名媛

▲美軍和其他外僑集體強姦、輪姦20餘名大陸名媛淑女。(圖/示意圖,翻拍自豆瓣電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景明樓事件」曾於1948年轟動大陸、引起軒然大波,為美軍和其他外僑集體強姦、輪姦20餘名大陸名媛淑女的事件,又稱「景明大樓美軍淫舞案」;當時,國民黨當局害怕事態擴大、得罪美國人,於是要媒體「顧全大局」,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後還是由國人出面頂罪。

景明大樓位於漢口鄱陽街青島路口,美國軍官同商人於1948年8月7日舉辦舞會,只許當地婦女參加,而且大多是名媛淑女;酒酣耳熱之後,他們開始借酒裝瘋,有的強吻女伴、有的上下其手,而部分婦女找各種藉口逃離現場。

雖然走了幾個女伴,但舞會卻照常進行,有名美軍軍官帶頭將一名婦女當眾按倒在地,把她的內衣、短褲統統扯破;此時,電燈突然熄滅,舞場內頓時一片混亂,夾雜著婦女的呼救聲和洋人的淫笑聲,樂隊人員紛紛溜走,年紀較輕、無法反抗的婦女均難逃厄運。

當時,媒體《中國晚報》在8日上午以頭條新聞揭露了景明大樓事件,而其他家媒體從9日起也接連發布了新聞,消息傳開後引發全國嘩然;海外廣大華僑得知後,紛紛致電、致函南京國民黨政府,要求「當機立斷、嚴懲罪犯、維護國體。」

最後,國民黨當局卻傳訊國人,讓他們擔上妨害風化、意圖營利的罪名,以掩人耳目;至於真正的元兇,早已在事件被公開後逃往香港,而其他參與的美英籍僑民、美國軍官也一直逍遙法外,無人過問。

此外,這個事件讓人聯想到大陸在68年前也出現過這類「世紀謎案」,一名名為沈崇的女子因被美軍「強暴」而引發全國性大學潮;當時,北平各大學組織遊行,抗議美軍暴行、要求撤出大陸,進而掀起「反飢餓、反內戰」的示威、罷課運動,並將矛頭指向政府,國民黨也因此失去民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