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職員多12倍! 大陸砍72家「央企負責人」薪資

▲改革前,大陸中央企業負責人與員工的年薪差距達12倍。(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2015開始實施降薪改革!原本中央企業負責人與職員的年薪差距達12倍但經由這次國企改革差距將縮小到8倍以內。另外,首批改革將涉及72家央企負責人,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國移動等。

據《中國廣播網》報導,《中央管理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於1月1日正式實施,首批涉及72家央企負責人,包括53家央企,及其他金融、鐵路等19家企業;人社部副部長邱小平曾表示,改革後多數中央管理企業負責人的薪資水平會下降,「有些下降幅度還會更大」

陸媒報導,央企負責人往往有「高管工資」,又有「高官」待遇;數據顯示,2013年滬深上市公司主要負責人年平均薪資為76.3萬人民幣(台幣約395萬)、全部負責人平均薪資為46.1萬人民幣(台幣約238萬),而央企負責人薪資是滬深上市公司負責人的2到3倍,與職員薪資差距達到12倍之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