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砍5億加班費 柯文哲:為什麼上班時間不能做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列出許多新規定準備重整台北市府,預計下一步將砍掉市府內一年需花費的5億多元的加班費、9億多元的交通費。柯文哲31日上午表示,應該思考的是如何提高工作效率,而不是延長工作時間,因此必須改造工作流程,至於薪水較少的員工、工友將從寬認定。

柯文哲昨日接受媒體專訪,表態有意砍掉市府員工的加班費及交通費,柯文哲上午也出面說明,市府去年的加班費將近六億元,表示應該要「work smart work hard 」,工作必須更有效率,因此要開始查為什麼在上班時間內不能把事情做完。

此外,柯文哲也強調,應該思考的是如何提高工作效率,而不是延長工作時間,必須改造工作流程,讓員工更有效率地把事情做完,至於詳細的處理辦法,將由人事室擬定,至於薪水較少的員工、工友,將從寬認定,「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解決的,要整個從長計議」。

另外,台北市政府補助交通費,是為了留住人才,柯文哲回應,台北市人才就很多,如果有人每天要從新竹,甚至更難的地方通勤到台北,「實在太奇怪了,也不是鼓勵的方向」。

媒體也問到,市長室秘書蔡壁如總是第一個打卡,晚上九點才下班,柯文哲開玩笑的說,「蔡壁如是特殊材料做的,不會把每個人都當蔡壁如用」,至於是否要給蔡壁如加班費,柯文哲想了想說,「她不用加班費」。

▼柯文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時,巧遇蔡壁如送公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