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英鎊英國名人遺囑線上看 邱吉爾立囑留家人鉅款

▲英國的遺囑資料庫連前首相邱吉爾的遺囑都看得到。(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建立了一個「遺囑資料庫」,當中有約4,100萬份遺囑文件,民眾只要花費10英鎊(約500台幣)就能夠從網上下載這些遺囑。最早的遺囑甚至可追朔到1858年,遺囑資料庫中不乏政商名流,如前英國王妃黛安娜(Princess Diana)、前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等。

「遺囑資料庫」不僅讓民眾可了解家族歷史,更能查看歷史人物的遺願,查詢遺囑只需要提供立遺囑者的名字和死亡日期,10日內就能獲得結果、下載。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在遺囑中給他的家人34萬英鎊,相當於現在的510萬英鎊(約2億5586萬新台幣);英國大文豪狄更斯(Charles John Huffam Dickens)特別在遺囑中表明,不希望參加他喪禮的人穿戴領巾、斗篷、或是其他「令人作嘔的荒謬東西」。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小熊維尼」創作者米恩(Alan Alexander Milne)過世前透過遺囑表示,未來的版稅及版權要要給他最愛的倫敦俱樂部和西敏寺中學。

這些可以查詢和下載的遺囑目前都存放在伯明翰數據庫中,英國司法部官員表示,這項措施可以讓現在的人更了解歷史,也能讓民眾對英國社會與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