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第三內閣上路 新任防衛大臣中谷元罵中國卑劣

▲安倍第三內閣上路,新任防衛大臣中谷元恐激怒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國會參眾兩院24日召開為期3天的特別會議,自民黨主席安倍晉三在首相指名選舉中勝出,在全部470張選票中、獲得328票,順利連任成為第97任首相。自民黨也確定,要繼續與公明黨組建聯合內閣,稱「第三屆安倍內閣」。

安倍隨即組建新一屆內閣,成員基本上維持現狀,但防衛大臣江渡聰德因政治獻金醜聞纏身,將被替換為前防衛廳長官中谷元。中谷元屬鷹派保守人士,主張日本應該要提升自己的「攻擊能力」。不僅曾赴靖國神社參拜,也曾提出修憲將自衛隊改稱為「國防軍」。過去也曾針對中國「中日友好協會」會長唐家璇重申釣魚台主權,爆過粗口、批評中方「卑劣」。

任命中谷元為防衛大臣很有可能引發中國大陸的怒火,不僅是因為中谷元作風強硬,加上安倍早前已提出提升日本保安、通過法律修改日本戰後實施的和平憲法。如此一來,日本將得以支援盟邦,為日本軍隊自二戰以來首次赴海外作戰鋪路。

第三屆安倍內閣將在明仁天皇舉行「首相任命儀式」與「閣員認證儀式」後,正式啟動。除外交方面,「新安倍內閣」也將繼續推行「安倍經濟學」與「三兆日幣大規模刺激經濟方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