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愛心肉絲麵」 杭州麵館供應清潔員71天早餐

▲杭州市一間公益麵館免費請清潔工吃肉絲麵加蛋當作早餐。(圖/翻攝自浙江在線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市一名開麵店的老闆張成良,提倡公益,請附近清潔工吃「愛心肉絲麵」,從25日耶誕節開始到明年元宵節結束,活動長達71天,還有人共襄盛舉提供500斤雞蛋加菜,供應第一天約有130多位清潔員來領取一碗熱騰騰的肉絲麵,讓寒冬工作的他們溫暖了胃,也溫暖他們的心。

據《浙江在線》報導,開了兩家「成良公益麵館」的張成良,將早餐肉絲麵活動作為他公益事業的另一個臺階。每天清晨4點多先開車「掃街」請清潔工來店裡吃麵當作早餐,早餐從早上5點45分供應到8點, 為了讓他們有力氣做好一天的工作,每碗早餐肉絲麵比平時的供應分量更加扎實,吃不夠還能再來一碗。

活動第一天是耶誕節,每人還可以拿到一顆新鲜的蘋果,討個 「平平安安」的好彩頭,清潔工韓女士表示,「很感謝張老闆,她說這裡不僅有麵吃,還提供免費茶水,我們工作消耗量大,多虧了麵店的免費茶水。」

活動開始後,有位賣雞蛋的直接提供500斤雞蛋,給每碗肉絲麵裡加一個荷包蛋。張成良表示,「我只有兩家麵館,能做的不多,公益這種事情,還是要聚集大家的力量,如果有熱心人願意到店裡做義工幫忙的,隨時可以聯繫他,也可以直接去店裡,用自己的方式付出熱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