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送20米畫作 芬蘭聖誕老人飛赴北京送回信

▲12月23日,聖誕老人故鄉羅凡涅米市市長艾斯克•羅特沃甯(左一)和聖誕老人一起欣賞北京小學生創作的兒童畫。(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來自中國的20米長巨幅兒童畫,在芬蘭北極圈上的城市、聖誕老人的故鄉羅凡涅米市展出,你能想像嗎?一群來自北京的小學生卻把這個夢想變成了現實。

23日,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回龍觀育新學校二年級學生劉依萱小朋友就收到了這樣一封確認郵件。

「親愛的劉依萱小朋友,您和同學們寄來的禮物,羅凡涅米市市長已經轉交給我們,我們將把它懸掛在位於北極圈上主要的一家聖誕老人郵局內,讓全世界的遊人都能看到中國兒童的風采。」

據劉依萱的爸爸介紹,信是用英文寫的,當他粗讀完這封郵件後,也著實有點興奮得「發懵」。

「每年耶誕節,我都會收到聖誕老人送給我的禮物,今年我也想送一個禮物給聖誕老人。」20多天前,劉依萱突發奇想,要給聖誕老人製作一件禮物,還要把它郵寄過去。

劉依萱在班上組成一個「特別小分隊」,利用課餘和午休時間,為實現他們的夢想認認真真地做了起來。

起初,劉先生認為孩子們只不過是一時心血來潮,但讓他沒想到的是這個「小分隊」的成員越來越多,甚至得到學校老師們的支持,最後全班30多位元同學全部參與進來。

12日傍晚,這封凝聚著中國兒童美好心願的作品,通過國際快遞,送往聖誕老人故鄉,收件人是該市市長。

昨天下午,回龍觀育新學校二年級12班的教室佈置一新,五顏六色的氣球把節日的氣氛烘托得熱熱鬧鬧。

「大家猜猜,前些天咱們班給聖誕老人寄的禮物收到沒有?」班主任趙老師像往常一樣問道。「有!」「沒有!」孩子們的回答莫衷一是。「如果收到了,那接下來將會發生什麼呢?請大家看——」說著趙老師打開了教室的門。

「哇,聖誕老人!」孩子們的激情瞬間被點燃。白鬍子、紅色外套、金色腰帶,這位專程從芬蘭飛赴北京的聖誕老人,身邊還跟了一個小精靈。

聖誕老人的突然出現「驚」著了全班同學,他從懷裡掏出了一封信,證明自己可是世界上最正宗的聖誕老人。

「這是芬蘭羅凡涅米市市長艾斯克•羅特沃寧給你們回的親筆信。」聖誕老人打開了信,「我很高興收到你們寄給聖誕老人的精美禮物,相信他收到你們的禮物也會十分高興……」

送走夢想中的聖誕老人,過了一夜,孩子們興奮勁還沒有消退,新的驚喜接踵而至。

24日,艾斯克•羅特沃甯市長再次回信,發來相關照片和視頻,表示這幅來自中國小朋友的畫卷將被懸掛在芬蘭聖誕村郵局。

在第二封信中,市長說,現在聖誕老人村遊客特別多,可以想像來自中國首都北京的一群小學生的作品,不僅為聖誕和新年帶來了一份獨特的祝福,也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國兒童嶄新的精神風貌:「自信有夢,勇敢探索,國際視野,熱愛和平,就像他們的祖國一樣。」(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