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帥外交處女秀? 普丁邀金正恩出訪俄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大帥要踏出國門了?據日媒報導,俄國預計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參加明年5月的二戰終戰紀念日,如果成真,這將是金正恩從2011年掌政以來,第一次出國進行外交訪問。

▲金正恩。(圖/東方IC)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俄國與北韓一直都很友好,烏克蘭危機時北韓也挺身相助,而莫斯科出口天然氣到南韓,也有賴平壤的協助,但不確定北韓是否會接受俄國的邀請。

北韓近年向俄國靠攏,以解決在國際上受到的種種譴責,像是漠視人權以及發展核武等等。上個月俄國總理普丁才與北韓的特使崔龍海見面,針對經貿合作關係與東亞局勢進行對談。今年9月曾傳出金正恩將訪北京的消息,最後並未成真。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