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陳水扁心情「絕望」 柯文哲:重組醫療團隊無意義

▲柯文哲16日下午赴台中培德監獄探望前總統陳水扁。(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16)日南下台中探望前總統陳水扁,針對釋扁議題,柯文哲再次重申,「讓扁死在獄中,不符合台灣社會最大利益」,關鍵在馬總統政治智慧。柯透露,扁講話過程中忍不住漏尿,並指扁還是一樣絕望,心理具有沒辦法克服的心理病。

柯文哲下午在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凱校校長張富美及北社社長張葉森陪同下,至台中培德監獄探扁,過程約1小時20分鐘。柯事後受訪形容,陳水扁不僅體重變瘦,且罹患慢性漸進性神經退化,即使1、2個月內看不出太大差別,但身體狀況會慢慢變化。

柯文哲認為,扁的健康狀況經台北、台中榮總與高雄長庚多次鑑定,「十個專家看過,再加第十一個也差不多」,暗批法務部長羅瑩雪拋出重組醫療團隊的建議毫無意義。

柯更明確主張讓扁「居家療養」,並強調自己「不論作為醫生、國民,還是新的台北市長都一貫主張在家療養」,同時盼扁不要再從事政治活動,別人也不要去干擾、利用他,就讓扁安安靜靜在家療養。

此外,柯文哲日前也談到,當國家有選舉時就無法冷靜考慮,希望趁現在沒有選舉時解決扁案,畢竟陳水扁再拖下去會出問題,呼籲馬英九朝「對台灣歷史社會造成最小傷害」的邏輯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