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亮4箭 砸2億經費補助年輕學者

▲科技部。(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科技部15日宣布推出4項加碼措施,擬自2015年1月開始增加2億經費,協助年輕的研究人員,包含增加新進學者補助案件通過率、提供博士後獨立研究管道、引進產業資金加碼補助博士生、增加大專生參與研究的獎勵金。科技部期盼這4箭能為年輕人增加就業機會、帶給年輕研究者更好的研究環境與機會。

科技部4 箭包括增加新進學者補助案件通過率、提供博士後獨立研究管道、引進產業資金加碼獎助優秀博士生、大專學生參與研究獎勵倍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引進產業資金加碼獎助優秀博士生方案,參與企業如支付博士生每月新台幣1萬元以上獎助金,科技部就同步專款補助同額獎助金;對特殊優秀博士生將加碼,企業支付2萬元以上,科技部再專款補助2萬元。

科技部代理部長林一平說,目前如聯發科、台積電、中華電信均已參與這項計畫。

科技部次長錢宗良表示,新進學者機會比較少,如以前的生命科學司補助案件通過率只有48.8%,未來希望能將教研資歷5年內的新進學者的創新提案通過率拉高5至10%,未通過的計畫也不會在官網露出,讓新進學者踏穩第一步。

錢宗良說,科技部鼓勵大專學生提前參與及接受研究訓練,並提升實作能力,除大專學生計畫通過率由30%提高至45%,也將研究助學金由一年3萬2000元提高至4萬8000元,並提高研究創作獎名額由上限100名提高至200名。

錢宗良指出,這項研究創作獎補助計畫報名截止日期為民國104年2月5日止,大專學生可把握機會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