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7歲腦癌女「要活下去」 好友代請命盼各界捐物資

▲ 我要活下去!好友幫27歲腦癌女「代請命」找資源。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生命的盡頭,誰能作決定?雲林縣台西鄉和豐村27歲女子林玉梅罹患腦癌5年,開過5、6次刀,最近又病發,父母親忍痛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但她本人有求生意志,一起工作過的3個朋友情同手足,不捨得她求生不得,承諾再幫忙找社會資源,希望各界捐出醫療物資陪這位勇敢鬥士一起打這場仗。

躺在病床上無法說話,聽著媽媽說是否再開刀1次,只能眨著眼睛來回應,林玉梅今年才27歲,目前在家靜養,她罹患腦癌5年已經開過6次刀,儘管沒有辦法說話,但求生意志堅強,媽媽問她,「你要不要再開一次刀?不要現在睡覺,等一下再睡,你要不要再開一次刀?」林玉梅點了點頭。

林玉梅5年前就讀大三時開始有癲癇、頭痛症狀,沒辦法起床,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台大雲林分院診斷是腦癌,她只好辭掉飲料店的工作,陸續開刀治療,只是好景不常,幾個月前再度病發,父母親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但跟她情同手足的3個同事卻不放棄,在病床前跟林玉梅約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承諾她幫忙找資源並透過縣議員李明哲協助。



林玉梅同事(上圖)表示,「其實我們有問過她,她沒有說,但有點頭表示同意想再拼一次,她現在缺的是醫療的資源,像是流質食品、尿布、紗布等等。」

同事站出來為她請命,不願27歲的好朋友在這場戰役上宣告戰敗,林玉梅家中有高齡80的父親,母親是外籍配偶,經濟狀況不佳,希望外界能夠伸出援手捐物資,陪林玉梅一起對抗病魔。

註:林小姐11日轉診台北陽明醫院,待安置就緒,相關人士會再說明如何援助的方式,感謝各界善心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