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高鐵只剩3周救命期 破產「大家都是輸家」

▲高鐵恐將在明年春天宣告破產。(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在9日下午表示,高鐵財務改善是目前最棘手的問題,且僅剩下3周可以解決,如果月底無法進入交通委員會,明年1月將會準備交由政府接手。

葉匡時談到高鐵問題時表示,交通部已將高鐵財務改善方案送交立法院程序委員會,若能在12月底前獲得交通委員會審查通過,就能來得及按照規畫執行財務改善方案。但如果無法通過,高鐵預計最快會在明年的3、4月破產,而政府接管將會造成「人民、政府、高鐵三輸」,政府拿不到好處,高鐵員工和股東也是輸家,他談到高鐵假定破產時,「我不知道誰是贏家」。

葉匡時已在近日指示高速鐵路工程局準備設立接管小組,確保營運不中斷,他表示高鐵不會成為國營事業,將會再重新OT(營運移轉)

他也坦言,留任後最棘手的問題就是高鐵財務,但行政院長毛治國在交通部長任內,就努力推動高鐵財務改善,他有信心在毛揆整合與協調立院的狀況下,能夠順利完成高鐵財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