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工作狂」柯文哲 名導林正盛:像進入政治急診室

▲知名導演林正盛。(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劉康彥/綜合報導

知名導演林正盛9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工作狂」的個性表示「擔憂」,並形容柯近來馬不停蹄拜會、不斷拋出政策想法,如同進入「政治急診室」,連靜下來「沉澱」的時間都沒有。

柯在開票當晚,非但未大肆慶祝,還連夜召集幕僚商討後續工作,林正盛心想:「不會吧!非如此工作狂嗎?打了一場選戰,總要休息,好好睡一覺吧!」他強調,對於柯勇於任事的個性,夾雜不捨與驚訝的情緒。

林表示,他不想看到柯文哲在未來,成為一個「要不在市府、到處拜訪開會,就是疲憊累癱在家」或是「前往市政府、到處拜訪開會與回家途中」的工作狂市長,應探頭張望生活文化的風景,而非「目的性」的埋頭市政工作。

柯文哲核心幕僚洪智坤隨即在臉書回文,除向林正盛致謝,更強調10日的晨間會議,會將此訊息轉告柯。

至於兼具導演、演員與作家的林正盛,曾參與國片《熱帶魚》演出,更執導拍攝以二二八事件為題材的《天馬茶房》,最近一部電影作品,是以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成長故事為軸的《世界第一麥方》,另有《一閃一閃亮晶晶》紀錄片,詳實記錄自閉症兒童的親子、朋友互動。

林正盛臉書全文:

今晚我來說說,關於對柯P是個『工作狂』,我的一點小小擔憂。

柯P不止一次說自己是個工作狂,且自認是人格特質的優點,表示他是一個勇於任事,劍及履及的行動派執行者。

但,我想從一種生活層面的角度來提出我對於過度工作狂者的擔憂。人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生活,且從自己那份生活來認識周遭事務,認識自己居住的城市,進而認識自己的國家,認識別的國家社會,認識了更寬廣的世界。

我們因此而開展了視野,且透過生活裡接觸周遭事物的質感,及感受周遭物種的生命質地,積累美感經驗,形成自己的生命美學,如此地漸漸成形了自我生命價值。
簡單說,這是一個人在專業工作領域外,更重要的生命涵養。其實每個人都透過這種生活層面的生命涵養,而在形成自己生命的樣貌。

所以許多藝術工作者,總說要懂得生活,才懂得創作。

柯P總說他是個工作狂。過去他是個醫生,而且是必須隨時瞬間判斷,即時快速救治病人的急診室醫生。想像起來,他似乎要不是在醫院忙碌救治病人,就是一身疲憊的在家裡休息,要不就在前往醫院,跟回家的路上。很可能這就是他長期以來的生活。

對我來說,最嚇人的是,他在開票夜,勝選後連夜開會,開始討論接下來的工作。
『不會吧!非如此工作狂嗎?打了一場選戰,總要休息,好好睡一覺吧!』看到電視裡他說接著要開會,我心裡這樣想,有些不捨,有些驚訝。

勝選至今一個多星期,他可是馬不停蹄的到處拜訪,且不斷拋出他的政策想法,似乎連靜下來想想,沈澱一下的時間都沒就拋出一個個政策想法。感覺上他似乎進了政治急診室,瞬間判斷病情,即刻開出救治藥方。

希望有機會接觸柯P的人,尤其是一些對環境生態、藝術文化,以及台北市街巷景致,吃的、穿的、看的、聽的......有深刻瞭解,敏感細膩感受性的朋友們,要盡量發揮影響力,多多少少的讓他探頭張望一些生活文化的風景,而能不要那麼目的性的埋頭於市政工作的做一個工作狂。

我可不想看到未來,柯P成為一個要不是在市政府,及到處拜訪開會,就是疲憊累癱在家裡,要不就是在前往市政府,前往開拜訪開會途中,要不就是在回家路上的這樣一個『工作狂』的市長。

在他身邊的朋友們,可以的話,請多多讓他放慢些許腳步,多少看看生活周遭的風景,感受一下生活裡的事物。

柯P夠聰明,理解,跟學習能力都很強。他一定能學會放慢腳步生活,感受理解所有施政都是為了人民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的。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