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釋善意放扁?羅淑蕾:普羅眾生的問題比阿扁更重要

▲陳水扁保外就醫?法部「指點3明路」。

政治、地方中心/台北-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8日上任記者會語帶玄機透露,有關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部分,應該有人道原則考量,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可能性大增,外界也解讀這是馬總統釋出善意。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昨天才去探視過阿扁,她轉述陳前總統的看法「對這件事不抱希望」,還說阿扁現在苦中作樂,稱自己是「三茅爽兵」,就像當兵被關禁閉一般。

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真的有譜了嗎?馬總統一個上午接連兩場接見外賓行程,卻一個字都沒透露;而引起外界熱烈討論的是從昨天毛治國的記者會開始,「政府施政喔,事實上必須考量到人道原則。」

拋出「人道」考量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問題,新閣揆毛治國一上任就露口風,表示交給法務部評估;巧的是,毛治國話才說完,法務部就在1小時後召開記者會,這一切似乎早有規劃。

「(扁)三茅,所謂自稱三茅是因為他已經三進二出,這次還沒出去啦,已經三次來進入監獄裡面坐牢;爽兵是認為他自認為在當兵啦,關禁閉啦,在獄中苦中作樂。」立委何欣純(下圖)表示,「陳總統說他在9月的時候一天大概漏尿10次,那到現在一天可能漏尿20幾次,那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阿扁總統起身,也確實看到尿失禁的狀況。」

才去探視過的民進黨立委細數阿扁的身體狀況,要馬政府盡快同意,至於國民黨內,不少人的態度也尊重醫療專業取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政府單位能夠依據病情做最寬鬆處理。」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上圖)則表示,「釋出善意的話,不是釋放阿扁啦!釋出善意的話應該電價趕快降下來、物價趕快降,這是普羅眾生的問題,比阿扁問題更重要。」

是要化解藍綠對立還是挽救內閣民意,馬政府出手指點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途徑,後續的政治效應恐怕還是將呈現兩極反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