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擴大扁醫療評估小組 柯P嘆:鑑定到不要鑑定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申請保外就醫案,法務部長羅瑩雪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地院已以「管轄區域不合」駁回,加上扁診斷證明已逾半年,若病況有新進度,羅建議擴大評估小組,作為保外就醫的新依據。對此,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晚間表示,扁已經「鑑定到不要鑑定」,此案是政治問題,更是解決台灣藍綠紛爭的機會,請馬總統「再慎重考慮一下」。

柯文哲晚間出席士林慈諴宮法會,談到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他強調,據他所知政府並未明訂保外就醫規定,盼政府能詳細規定,從此一體適用、依法行事。

面對羅瑩雪提出擴大醫療小組的建議,柯聽聞記者提問後,長嘆一口氣表示,「這已經鑑定到不要鑑定,如果台北、台中榮總診斷書都那麼清楚,高雄長庚又鑑定了第三次,鑑定扁不用再出庭,醫療上已沒有爭議,剩下的是政治怎麼解決。」

至於會不會明確辭去扁醫療小組召集人?柯認為,目前在醫療上已不需要扮演那個角色,畢竟扁的醫療問題無爭議,「我有沒有當召集人,這個階段不是那麼重要」。柯最後強調,希望此案能以平和理性的方式解決,讓台灣社會的傷害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