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申請保外就醫遭駁回 羅瑩雪:可抗告或重新申請


▲法務部長羅瑩雪。(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議題再次被熱烈討論,民進黨籍前副總統呂秀蓮更說如果聖誕節前不釋放陳水扁,就要禁食抗議,民進黨所有縣市首長當選人也都聲援。法務部長羅瑩雪8日下午則表示,陳水扁申請保外就醫目前「現況不符合」,因此遭到台北地方法院駁回,但扁可以選擇抗告或重新申請。

新科行政院長毛治國被問及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案,他表示,此案一直都是各方關心,也強調政府施政應該要考量人道的原則,還說法務部對於這個問題,已經在進行研議,疑似鬆口,隨後法務部馬上發出通知,將在5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沒想到羅瑩雪記者會上仍是指出,陳水扁申請的保外就醫目前「現況不符合」,申請也遭台北地方法院以管轄區域不合給駁回,目前陳水扁有2項選擇,一個是抗告,一個是向正確的法院申請異議。

羅瑩雪還說,陳水扁身請保外就醫時拿的診斷證明已經超過半年,如果病況有新的進度,希望重新申請,將考慮擴大專業評估小組,共同評估陳前總統的身體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