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副市長林欽榮爆爭議? 台南市長賴清德掛專業保證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為解決棘手都更問題,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延攬前營建署長、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出任副市長,卻意外引爆爭議。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掛保證,林欽榮有其高度、專業與執行力,可協助柯文哲。

賴清德7日中午出席台北市立建國中學「好久不見:校友會聯誼餐會」活動,針對外界對林欽榮意見兩極,賴強調,林是有專業歷練的人,過去曾在新竹、高雄、營建署服務,又到台南市政府擔任副市長,有他的高度、專業跟執行力。

柯文哲日前宣布延攬林欽榮入市府,遭部分公民團體砲轟,指林在台南市副市長期間主導「南鐵東移」,賴清德第一時間代為澄清,指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是98年9月由行政院核定,和林無關。

柯文哲也公開力挺,強調依台北市都更過往進度,需要「更兇悍、有魄力的人才能加快腳步」、「要選會做事的人,不是好人」,並藉拜會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的場合讓林欽榮解釋。

林指出,他跟台南市鐵路東移案完全無關,反而為推動這種辛苦的都更,與市府團隊進行多次溝通協調,才達到優先安置社會公共型住宅的結果,更強調在市府團隊努力之下,從原先8百戶降到3百多戶。

林還說,「要有城市發展就必然要有建設,要有建設必然要有部分城市被犧牲,但犧牲要有特殊補償」,為了城市再生,必須秉持這個原理謙卑溝通,否則城市就是停止在那,也不需把都更汙名化。

▼柯文哲5日在林欽榮(左2)陪同下,拜會新科基隆市長林右昌。(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