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里15張兒童樂園體驗券發給誰? 陳建銘批:變相買票


▲眾所矚目的兒童新樂園將在16日開幕。(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兒童新樂園將在16日正式開幕,不過,台北市政府卻在選前決議提供15張體驗券,發放對象則是交由各里幹事自行決定,台北市議員陳建銘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兒童新樂園是市民共同的資產,市府不應該濫用,更不能圖例個人,「弄得天怒人怨,里幹事也裡外不是人」。

兒童新樂園即將開幕,市府規劃營運前開放體驗活動,除了郝龍斌任期八年內各局處首長及家屬外,教育局除邀請2萬名學童外,社會局和民政局也找來弱勢團體,其他時間的里民體驗活動,竟是由里幹事自行發放15張活動體驗券,一張券僅讓一人入場,陳建銘痛批,「發給三個家庭就沒了」


▲陳建銘質疑體驗券的發放過程「黑箱作業」。(圖/記者黃瀞瑩攝)

陳建銘也質疑,兒童新樂園屬於全台北市民的資產,為什麼不願意在正式營運之前,全面開放免費入場體驗,而體驗券發放竟在11月7日決議完成,選舉前發放利多,更讓人有變相買票的嫌疑。

台北市民政局解釋,因園區內有7千人的入場限制,因此,全台北市共有456個里,為求公平起見,每個里僅發放15張體驗券,並為避免變相買票之嫌,不請里長發放,改由里幹事負責,同時,希望發放對象以小朋友為主,並由家長陪同照顧,體驗券也在1日陸續發放,持有體驗券者將在6日進行體驗活動。

台北捷運公司則表示,此次體驗活動比照花博的模式,提供公益、弱勢族群先進場體驗,門票、遊具一律免費,為避免民眾排隊將隊伍拉長,降低遊戲品質,所以發放體驗券,另外,使用體驗券入場的民眾也同樣享有保險。

▼市府發放每個里15張體驗券。(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