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說好的免費呢? BRT刷卡感應不良又扣錢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張炯漢/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推出搭乘BRT(Bus Rapid Transit,快捷巴士)一年免費的政策,增加許多乘客量,但卻有民眾投訴,刷卡系統常常感應不良,刷了十幾次都失敗,只好從側門通過,沒想到等到下一次搭BRT,刷卡卻被扣錢,這樣的狀況不只一人發生,東森新聞隨機到其中一站拍攝,就有好幾個人刷卡失敗,還被扣了好幾次錢,到底怎麼回事?

一名乘客說,「直到它過為止,我就是這樣,不然你等一下搭,它就會被扣20塊喔。」悠遊卡不管怎麼刷,就是禁止通行,或者出現重複交易,搭個BRT要出站,竟然這麼難。另一名乘客說,「系統太爛了,常常這樣子。」

一輛BRT,就有3名乘客刷卡無法通行,全都卡在感應機器前,亂成一團,最後只好從沒有閘門的側邊通行。如果搭BRT無法感應悠遊卡,以為從側門出去就沒事,那就錯了,因為等到下一次搭BRT,就有可能會被扣款。

投訴者李先生說,「我就想還是要刷卡,然後這時候刷卡的時候呢,就可以過了,可是螢幕上面你就被扣了40塊,不是說免費?怎麼會被扣款?」另一名乘客說,「扣20塊,我已經被扣了三次了。」

台中市府推出免費搭乘的BRT,卻遭到乘客李先生投訴,搭BRT往返靜宜站和科博館,因為兩次刷卡都感應失敗,只好從側門通過,沒想到一出站,悠遊卡的餘額硬是被扣了40元,不禁想問,說好的BRT一年免費呢?

李先生說,「很多時候就你都不知道,其實你已經被扣錢了,你要蒐集進站的資料,那並不是我不讓你蒐集,而是你的系統不穩定,我沒有辦法過去,然後還讓我被扣錢。」

對此,台中捷運處長游志祥回應,「那因為我們都會有刷卡紀錄,如果的確是我們造成的,BRT公司會來處理這一塊。」

原來刷卡無法感應,又從側邊出站,卡片就會被鎖住,等到下次搭車,解卡會自動扣20元。雖然螢幕顯示請洽櫃台人員,但BRT不是捷運,根本沒有工作人員,加上刷卡感應不良,次數頻繁,隨機就能拍到3個人被卡住,難怪民眾抱怨,因為刷卡問題,就要被扣錢,說好的一年免費,根本敗在機器系統上。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