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快速打擊 菜鳥警察兩秒射殺持BB槍12歲男孩

▲賴斯事件,再度曝露美國警方濫用武力的問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克利夫蘭一名「菜鳥」警察接獲911報案後,飛車馳援。沒幾秒鐘後,根據監視錄影機錄得的影片顯示:他射殺了一名手持BB槍的12歲男孩。此案發生在上周六(22日)。被殺的是一名叫塔米‧賴斯(Tamir Rice)的非洲裔男孩,開槍的「菜鳥」警察是26歲的洛赫曼(Timothy Loehmann)。

錄影影像是在賴斯家人的要求下被公開的。賴斯家人發表聲明說:「我們相這種情況本來可以避免,塔米應該還可以跟我們在一起的,影帶清楚的顯示一件事:警務人員的反應真的是有夠迅速。」他們同時呼籲大家保持冷靜。

據了解,12歲的賴斯當時在遊樂場內一邊玩耍,一邊揮舞著一把「手槍」,並且一再作出拔槍的動作,目擊者看得毛毛的,於是打911報警。

克利夫蘭警方獲報後,派出洛赫曼和一名有十多年輕驗的老鳥前往處理。洛赫曼要求賴斯把手舉起來,賴斯卻沒理會,反而把手伸進腰間,作出拔槍的動作。賴斯於是連開兩槍,其中一槍擊中賴斯。經送院後,周日(23日)宣告不治。

此一事件再次曝露美國警方濫用武力的問題。事後,警方發現他手持的只是一把發射「BB彈」的空氣槍,但槍口上顯示它是空氣槍的橘色標誌卻被除去。

由於此案發生的時間點,適逢密蘇里州大陪審團即將判決槍殺黑人少年布朗的白人員警是否被起訴的前夕,時機十分敏感。果然,此案發生後,馬上在克利夫蘭引發了暴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