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投票指南」公開績效 出缺席一覽揪出議會懶蟲

▲網友架平台公開議員績效。(圖/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邁入倒數,不少民眾還在考慮議員要投給誰,網路社群「零時政府g0v.tw」架設「議員投票指南」平台,揭露縣市民意代表出缺席次數、議案提案與參與數以及政治獻金等資訊,供選民作為參考,減少盲目投票。

「議員投票指南」資料來源為市議會、主計處、中央選舉委員會、監察院等政府公開資訊,依縣市、選區分類,彙整各現任議員出缺席狀況、提案與投票記錄、財產申報、政治獻金、工程建議款等資訊,未來中選會釋出本次候選人競選政見後也會陸續更新,資料詳盡讓網友直呼「很強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站中所有候選人的相關資料,全部都取自政府單位如各縣市議會,網站建構者不能任意竄改候選人資料,平台也開放所有的網站原始碼讓更多民眾投入政治提,讓人民有更多機會參與公共事務的討論。

有網友表示,「議員混不混就看這啦。」「內容豐富紮實, 太誇張了。」也有人說「希望零時政府能讓更多人聽到與政府工商大老不同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